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武漢肺炎定病例,包含2醫、3護以及1名外籍看護。為防堵疫情,桃園、台中與新竹市等地方,先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停辦、新春團拜等活動均取消、並停止試吃活動。對此,宜蘭縣長林姿妙稍早決定,28年來將首次停辦「歡樂宜蘭年」活動。

稍早,因應疫情變化,為維護縣民健康、避免人潮聚集,經與專家研討後,林姿妙決定停止辦理今年歡樂宜蘭年活動!此外,因應他縣市醫療院所出現感染案例,我們也邀集傳染病領域專家進行討論,滾動式地審視縣內醫療院所防疫及管控作為,並從即日起委請專家前往縣內9家醫院進行查核,確認各項防疫措施滴水不漏。

林姿妙指出,在此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上最高謝意,感謝您們守護我們的健康!同時提醒大家,出入醫療院所及長照機構,請大家配合各項陪、探病管控,並一定要配戴口罩、勤洗手;如有居家檢疫或隔離之民眾,請遵守各項檢疫規定。防疫從生活做起,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林姿妙說,歡樂宜蘭年活動停止辦理、保護縣民健康、確保社區安全、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了、防疫從生活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