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和集團董市長翁茂鍾近日被爆籠絡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等上百名法官及檢警調人員,在司法界投下一顆震撼彈。對此,今(19日)前立委黃國昌於臉書上發文,痛批司法院疑似將原本在「移付懲戒名單」中的「懲戒法院法官洪佳濱」抽掉,包庇這位司法高官、知法玩法,質疑「誰在幫涉弊法官喬事護航?」不料,司法院稍早不具名回應再次激怒黃國昌,他再次於臉書怒吼:「沈淪腐敗至此,讓人心痛!」

黃國昌今於臉書發布貼文,提到富商翁茂鍾大規模收買法官的司法醜聞。他指出,除了廣受法界批評的「533放水法則」之外,另一個更可恥的護航,是司法院在召開記者會之前,偷偷將原本在「移付懲戒名單」中的「懲戒法院法官洪佳濱」抽掉,包庇這位長期與翁茂鍾不當往來,接受招待高達10次、收受饋贈高達6次的司法高官。

針對黃國昌質疑,稍早有司法院不具名回應:「從頭到尾未把洪佳濱列入移送懲戒名單」、「何來從移送名單中抽除一說」等語再次激怒黃國昌。

黃國昌再批,看到司法院為了包庇,竟然公然說謊,簡直讓人不敢置信!直接告訴司法院高層:你們原來的移送名單簡報檔,與抽換後的兩份檔案,我手上都有,原來就是將洪佳濱列入移送懲戒名單,白紙黑字,還敢說謊!除了頻繁的招待送禮,為了指導繫屬在法院的案件,翁茂鍾都成為時任最高法院法官洪佳濱家中的座上賓了,司法院還有臉說「情節輕微」!官官相護已經很離譜了,為了掩飾還公然說謊。沈淪腐敗至此,讓人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