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今(19)日新增4名本土確診,疫情升溫。總統府表示,目前尚未規劃總統、副總統今年的春節參香行程,並會就疫情狀況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以防疫優先為首要考量,進行最嚴謹審慎的綜合評估,定案後將於近日對外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停辦今年全府集體尾牙活動,但基於感謝員工一整年來的工作辛勞,改由各局處室分別自辦小規模聚餐。

張惇涵說,自蔡總統上任後,總統府並無舉辦集體新春團拜活動,而是由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及副秘書長步行至府內各局處室辦公室,與府內員工互相拜年勉勵。因總統府無新春團拜活動,所以沒有新春團拜取消與否的問題。

對於新春拜廟行程,張惇涵說,總統府尚未規劃總統、副總統今年的春節參香行程,並會就疫情狀況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以防疫優先為首要考量,進行最嚴謹審慎的綜合評估,定案後將於近日對外說明。

張惇涵說,由於總統府每個月一次的假日開放參觀動線涉及部分辦公區域,且人數較為眾多,故總統府取消原訂26日(六)的開放參觀活動,但仍維持平日總統府一樓開放參觀。敬請欲前來總統府參觀的民眾遵照總統府防疫規範,配合量測體溫,並簽名切結健康聲明書,參觀過程須全程佩戴口罩,開放參觀動線也會持續進行定期消毒。

張惇涵說,總統府持續嚴格落實相關防疫工作,舉凡進入總統府的員工、賓客都會實施體溫量測,並進行酒精消毒,辦公區域也會進行定期消毒。至於總統、副總統相關接見及會晤行程,亦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秋冬防疫專案」相關規範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