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武漢肺炎定病例,包含2醫、3護以及1名外籍看護。為防堵疫情,桃園、台中與新竹市等地方,先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停辦燈會、新春團拜等活動均取消、並停止試吃活動。然而,柯市府今(19日)仍舉辦2021台北燈節記者會,將等到明天晨會針對台北燈節、年貨大街再討論。至於最終是否再次演變成「翻版跨年」,不少網友直言,沒事阿北英明、有事中央...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宣布取消政府機關尾牙活動,而民間的尾牙活動則建議停辦,鄭文燦再次強調,桃園市政府隨時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密切聯繫,並會逐步視疫情發展持續調整。

然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依目前規劃,台北燈節將有人流管制,每平方公尺可容納4人,主舞台約容納1萬3200人。假如屆時疫情嚴重,開幕式可能改採線上舉辦。明天晨會將針對台北燈節、年貨大街再討論,明天上午10點,市長柯文哲也會以記者會方式對外報告。

針對最終是否再次演變成「翻版跨年」,不少網友直言:「沒事阿北英明、有事中央...」、「阿北可愛、啊北務實、啊北中墾」、「他如果要續辦那就是自找的,這次就沒人想幫他說話了」、「阿北誤食 1,又要被其他市長排擠笑死。」不過也有許多人支持稱:「跨年一堆智障在那靠北會有破口,結果破口在桃園」等語。

台灣燈會宣布停辦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