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因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指揮中心將確診者集中的4個樓層列為警戒樓層,陸續清空病患,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只做清空計畫,將可能染疫的人員隔離,讓醫院降壓,也讓醫護人員能夠休息。

部立桃園醫院目前武漢肺炎(COVID-19)院內群聚感染已累積2位醫生、3位護理師、1位外籍看護染疫,以及案863的2名家人,案838的護理師女友則因家戶親密接觸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目前該醫院確診病例,集中在6、7、9、10等4個樓層,這也是目前列為警戒的樓層。陳時中強調,目前的做法僅是清空院內病患,將可能染疫的醫護人員隔離,也讓醫院「降壓」,讓醫護能夠休息。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昨(18)日開始,部立桃醫的前進指揮所以及轄下的7個分組也已開始運作。其中「關懷組」是考慮到外界關心醫院人員壓力大,需要加強對員工和染病醫護家屬的關懷而特別成立,該組每天都會進行電話關懷,瞭解相關需求。

羅一鈞說,目前瞭解,醫護身體、心靈狀況都還OK,當然難免會有一些人反映,看到近來的情勢發展,以及媒體相關報導後,有一點沮喪,但在關懷支持下,已把情緒平復。另外,前進指揮中心因應部立桃園醫院近期移出病人的需求,也成立了病房調動分組。目前該醫院近期還是有門診、急診,因此設置動線管制組,維護民眾就醫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