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預計今年7月改選,基層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復出參選的呼聲不斷,昨也從國民黨內人士傳出,韓國瑜將在農曆年後表態。但同時有藍營人士擔心,若韓國瑜復出,恐再度淪為綠營的政治提款機。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19日)受訪稱,民進黨一定會操作國民黨的內部矛盾,已經看過很多次,也學聰明了,沒那麼容易中招。

對於韓國瑜參選國民黨主席可能。林為洲表示,選主席是每個人的權利,任何一個黨員都可以登記參選,但目前有關韓是否參選黨主席的消息都是外界揣測較多,不見得是韓本意。

至於藍營能否再創「韓流」。林為洲表示,他沒有很在意所謂的「韓流」,像這次罷免王浩宇成功,他也不認為是因為「韓流」的關係,如果只靠國民黨基本盤一定不會通過,而是王浩宇作為民意代表本身的問題比較多,加上國民黨基本支持者,以及中間選民的認同。

林為洲強調,不管是選舉還是罷免,藍綠只靠基本盤都不足以勝選,最後關鍵還是中間選民的認同。從罷王投票來看,國民黨不會只靠基本盤或所謂的「韓流」去打選戰,否則不會贏。

國民黨立為賴士葆受訪也稱,國民黨人才濟濟,任何人都可以去推舉任何人出來選舉,他們樂見黨內菁英出來,任何人只要有意願,在國民黨這麼為難的時候出來為黨服務,他們都樂觀其成、沒有意見。

至於韓國瑜會不會成為綠營提款機?賴士葆保守回應,不知道,很難說啦!此一時彼一時,套用民進黨的話,時空環境不一樣」,過去可能這樣看,現在說不定有不同樣的看法,就看韓國瑜到時怎麼出來、講什麼樣的話、做什麼事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