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宣布再增4本土個案,皆為桃園院內確診案接觸者。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該院員工隔離14天匡列353人並啟動該院清空計劃,所有該院被列為居家檢疫者,均以集中檢疫或回到院區為原則,而今天有120名、明日會有100名前往專責病房移動,樓層消毒與分層都在進行中。

陳時中也說,該醫院清空計畫,但不是是封院,「封院基本上是不進不出,我們是只出不進。」而今日醫院將啟動全面消毒後,消毒完成隔離的醫護就會送回醫院隔離。清空病人計畫,則將病人風分成三等級進行移出,陳時中強調,桃園醫院則是只出不進的清空計畫,是希望讓整間醫院降壓,把可能染疫的醫護人員隔離休息。

而因為當年和平醫院因SARS封院之時,有很多病人因為自行轉到其他大型醫院反讓其他醫院發生院內感染,陳時中表示,此次桃園醫院轉出的患者都在隔離病房,留在該院裡的病人也均為一人一室隔離病房,不希望把醫院的疫情帶到其他醫院,而醫療應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目前這部份皆由昨日成立並進駐桃醫的「前進指揮所」來督導,設計動線分流和病人移出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