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直不願曝光的「北部某醫院」爆出院內群聚感染,昨日指揮官陳時中親口證實「北部某醫院」是部立桃園醫院,原本外界醫院名曝光恐引起地方民眾恐慌,不過今(19)日記者實地走訪醫院發現,雖然大多門診取消,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前來醫院看診領藥,一位來拿慢性處方藥品的張先生說,其實住在桃園的大部份民眾應該早就知道是哪家醫院了,只要做好自身防疫,也沒什麼好怕的。

陳時中意外說溜嘴,讓原本守口好幾天的「北部醫院」終究還是曝了光,但桃園地方上其實早就傳說「北部某醫院」就是桃園醫院,除了媒體SNG車每天大陣仗在醫院急診處排排站、記者現場報導新聞,還有電視、報紙上大量的醫院外觀,想要「看不出」是哪家醫院,對桃園市民來說,還真的有點難度。

今早到桃園醫院領取處方藥的張先生就表示,桃園民眾應該早就知道北部醫院就是桃園醫院,媒體都報成那樣了,就算沒有把醫院名講出來,看醫院外觀也可以猜到。記者問他怕不怕感染風險? 他表示並不擔心,「如果控制的好的話,還是要給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不需要太過恐慌」,自己本身的防疫措施也會盡量做好。 

目前部立桃園醫院已有5人確診,198名院內醫護及行政人員接受隔離,152人居家隔離14天,46人自主健康管理3至7天不等,指揮中心也已經安排專家進駐,指導及協助院內感染管制措施,包括全院住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一人且須實名制。

桃園醫院目前限制住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一人且須實名制。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