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日前發生醫院群聚感染,目前已有5名醫護人員染疫,針對這起院內感染事件,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節目時竟語出驚人表示,稱如果是他,會直接開除染疫醫師,引發外界抨擊;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19日)也在臉書發文痛批,有特定政、媒積極替他漂白,試圖打翻身仗。

黃光芹的臉書貼文第一句就直批:「楊志良怎麼會對呢?」接著指出,因為目前院內感染病例增至5名,「特定政、媒即積極為楊志良漂白,試圖打翻身仗。」

黃光芹引述各方說法,桃醫麻醉科醫師再三強調,案838並未做任何插管動作、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確認:「不是染疫醫師執行插管,真正執行插管的麻醉科醫師,並無任何狀況,染疫醫師只是進去幫忙準備進行下一個執行的動作。」

楊志良日前上的節目,黃光芹也有出席,她指出:「上禮拜二在攝影棚,楊前署長就坐在我對面,一口咬定是插管問題,還說要把醫師開除。至於其他論述,是他後來補進去的。」

「案838若沒插管,楊前署長預判錯了、話說重了,哪有顛倒黑白、黑的說成白的空間?」黃光芹認為,現在的情況「是口水戰没錯,但不打不行。」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