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部某醫院爆出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原先規定不得透露醫院名稱,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中,不小心將院內感染的醫院說溜嘴,隨後直接公布就是「部立桃園醫院」,此外,先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搶在疫情記者會前就先公布染疫醫護相關資訊,陳時中說沒關係,挨轟雙標。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日不禁諷刺標準何在,質疑陳時中能開這樣的先例嗎?

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擴大,黃光芹表示,因不能說出醫院名稱,從去年的長庚到今年部立桃醫,她都十分自律遵守。反觀陳時中,他起初堅持不公布是哪家醫院,但卻不小心在記者會上說出來,還大方承認就是部立桃園醫院,陳時中還坦言「這時候讓大家明白也好。」

黃光芹指出,這已經不是陳時中第一次說溜嘴了,他上次說出「林口」2字,要大家假裝没聽見,這一次說溜嘴,卻好像原本就該公佈一樣,黃光芹不禁質疑,這樣一來是解禁了嗎,以後到底可不可以說?會不會引起恐慌?哪一次不是大家都知道是哪一家,問題是能否公佈,如果都可以,過去柯文哲只不過洩露了陽明山的集中檢疫所,為何被罵個滿頭包?

因指揮中心的雙重標準,黃光芹對先前曾錯怪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感到抱歉,由於徐巧芯先前公佈紐西蘭醫師足跡,還說被查水表,她在電視上把徐巧芯罵一頓。但陳時中對友好媒體人的態度不同,黃光芹說,覺得自己成了豬八戒。

黃光芹所指的媒體人應為周玉蔻,因周玉蔻12日在節目中透露醫護染疫,陳時中在第一時間僅表示會更正錯誤訊息,但周玉蔻在18日節目中仍持續爆料,稱確診的856個案就是治療新冠肺炎的醫師。陳時中否認爆料內容,但是否會對周玉蔻開罰,他僅表示將交由法治研議。

黃光芹也說,包含染疫的醫護人員可不可以公布,指揮中心的標準也不一樣。她指出,去年染疫的機組員,指揮中心只公佈案名,當記者進一步求證,指揮官卻不願意說明。

此外,看到指揮官指責案852護理師,認為她不該在一採呈陰性後就喪失警覺性,跑去診所看病。黃光芹表示,一採陰後自主管理,可以正常生活,這個標準是誰訂的?護理師有錯嗎?她的警覺性有比838醫師低嗎?她的足跡比838還要單純。面對陳時中的標準不一,她也自嘲「我醉了,還醉得不清(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