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波及的衛福部桃園醫院,快被民眾送來的物資愛心淹沒,對此,台大婦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表示,2003年SARS爆發,當時被設為專責醫院的台北市和平醫院遭到民眾抗議,連當時年輕的醫師張上淳忍不住問七大醫學中心門派院長「究竟愛不愛台灣?」才獲得同意支援,反觀2021年,民眾滿滿愛心相扶持,「不幫忙的請起碼不要扯後腿」。

施醫師回憶,和平醫院被設為SARS專責醫院,附近民眾拉布條抗爭,連衛生署要轉病患到C醫院,都遭到市長、議長、市議員還有該院旁7個里的里長,率眾以車輛、肉身阻擋。

17年前,台大是SARS的重災區,重症與疑似患者紛紛擁入台大。人在5樓產房服務的施醫師表示,引起一連串感染的台商收治在4樓。當時許多醫學中心拒絕幫忙,而張上淳教授在開協調會時,哽咽問七大醫學中心門派長老:「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才獲得同意,清出病房、動用人力支援。

此次部立桃醫爆醫護確診,桃園市衛生局日前召開協調會,施醫師聽有參加開會的醫師轉述,「所有各大醫院沒有人囉嗦」,他還看到身在重災區的醫院、球隊的兄弟,雖然憔悴很多,但露出開朗的微笑,「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挺的過去」。

施景中表示,看到2021年,民眾的愛心湧進部立桃醫,鄰近大醫院也張羅現在一包難求的暖暖包2大箱,送到醫院給同袍,「我們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了。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 若還有其他人不幫忙的,請起碼不要扯後腿」。他指出,看到這樣的民氣、互相扶助的同袍之情,台灣怎麼會不好。2則臉書發文,已經近5萬網友按讚及大心,有人表示看了很想哭,有人高喊桃園加油!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