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近日仍動作不斷,川普今(19日)發布行政命令,宣布自當地時間26日起解除對歐盟、英國、愛爾蘭與巴西的旅行禁令。對此,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發言人則表示,他們並不打算解除這項禁令,「現在不是取消旅行限制的時候」。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的影響,美國去年陸續對過去14天內曾於歐洲申根區、英國與愛爾蘭、巴西的外國公民實施入境限制。而今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則宣布,這些入境限制自26日起將得以解除;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先前也宣布,同日起所有搭機入境美國的旅客,登機時須出示3天內的檢驗陰性證明或已康復的證明,否則將無法登機。

對於川普發布的行政命令,拜登幕僚的發言人珍.莎琪(Jen Psaki)則於推特發文,表示考量到全球各地當前的疫情狀況,「現在不是取消國際旅行限制的時候」。她也提到,根據醫療隊的建議,政府並未打算解除這項禁令;與此同時,他們正在計劃加強圍繞國際旅行的相關公共衛生措施,以進一步防止疫情的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