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自被罷免以來行蹤神祕,近日又傳出韓國瑜有復出跡象,引發外界猜測不斷。而先前曾經氣勢低迷的國民黨陣營,因日前王浩宇罷免成功而氣勢大振,有步步進逼的傾向。對此,資深人媒體人黃光芹表示,國民黨走向看似美好,但她直言:「國民黨可悲之處就在走不出韓國瑜陰影」。

一度情勢低迷的國民黨自霸王以來氣勢大漲,而對於外界關注的韓國瑜及該黨未來走勢,黃光芹在臉書表示,韓國瑜向來擅長製造懸疑性,據《蘋果日報》獨家報導,國民黨中常委勸進韓國瑜,參選黨主席,他已決定,將在農曆春節後擇期宣佈。「這個發展,顯而易見」。

黃光芹指出,之前朱立倫與江啟臣的默契是,朱選2024,江選黨主席。如今韓國瑜進場,江不是他的對手。黨權手到擒來,加上2022國民黨穩操勝算,韓可現收漁利,挾公投的威力,再次進取2024。

黃光芹說道,王浩宇總說,韓要選桃園市長,她也經常被問到。「怎麼可能!他何必自找麻煩?要他龍困淺灘,好好做事,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她表示,王的「民調說」,可用在孫大千身上;加上南投的許淑華、高雄的李四川,韓可建立灘頭堡,可是條條大路通羅馬。「況且,以後他可掌議員、立委的提名權,誰不向他低頭?」

文末,黃光芹話鋒一轉,指出國民黨雖一切看似美好,「然而,國民黨可悲之處就在這裡,走不出韓國瑜陰影、離不開錯誤的輪迴、逃不出悲劇的命運,2024將被主流民意再唾棄一次」。除非朱、侯起義,否則沒有活口,那侯友宜就得在2022以前就做決定。

資深人媒體人黃光芹日前於臉書表示,國民黨走向看似美好,但她直言:「國民黨可悲之處就在走不出韓國瑜陰影」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