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蘋果推出搭載自家處理器「M1」的電腦後,外媒報導,三星旗下Exynos系列晶片可能在今年第四季推出電腦版,且首批搭載上述晶片的電腦很快就會接著面世。

根據資料,Exynos系列處理器主要應用在手機和平板等移動裝置上。但國外科技網站《Wccftech》報導,爆料達人The Galox在推特上發布貼文,表示三星將會推出電腦版Exynos晶片(Exynos for computers),據其他消息人士透露,該晶片可能會採用ARM架構、以三星最新發表的Exynos 2100處理器為基礎設計。

先前有消息指出,三星一款採用超微半導體公司(AMD)顯示技術的晶片在跑分測驗中成功擊敗了高通的Snapdragon 865,顯示三星正積極與AMD合作,致力在顯示方面超越高通甚至蘋果的產品。倘若三星真的推出電腦版Exynos晶片,預計在影像處理上將具有優勢。

不過,高通也正在開發足以媲美蘋果M1晶片的Snapdragon筆電晶片,因此2021年冬預料將成為各家處理器龍爭虎鬥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