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繼修改用戶條款引發爭議後,又傳出隱私外洩問題。印度資安研究人員發現,使用Google搜尋可查到WhatsApp用戶的電話號碼,透過相關連結還可以在未受邀的情況下進入群組,懷疑問題可能出在WhatsApp網頁版。

綜合《印亞新聞社》(IANS)等外媒報導,印度獨立安全研究人員Rajshekhar Rajaharia發現,在Google搜尋使用特定字串查詢時,可以搜尋到WhatsApp用戶的電話等個資,還可以看到聊天群組的邀請連結,在未受邀的情況下進入群組,進而看到更多成員的電話號碼和頭像等資料。

資安專家認為,可能是Google搜尋的機器人在自動收集網路資料時也收集了WhatsApp網頁版的內容,並將用戶的個資公開展示在搜尋結果中。

不過,WhatsApp官方曾表示,WhatsApp電腦版加入了「noindex」標籤,可防止被Google搜尋引擎查詢到。針對資安專家的指控,WhatsApp及Google尚未提出新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