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抗疫人員 您辛苦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公布本土醫護確診醫院為部立桃園醫院後,該院湧入民眾加油打氣,有水電行送來上百份饅頭夾蛋、豆漿等早餐,也有公司行號送來美味豐富的便當,還有遠在台南的民眾送了200杯飲料、生技公司送來健康食品等,更有手繪卡片、臉書留言,部立桃醫在臉書感動表示「就像在沙漠中看到一片綠洲,充滿希望」。

就在本土爆發照顧境外移人確診中國武漢肺炎醫師染疫後,其實不少桃園人都心知肚明是哪家醫院,早在部長公布前,就有鹹酥雞的老闆放著生意不做,直接把餐車開到醫院前方,現炸雞排給值班的醫護享用,連炸數小時,讓醫護吃到滿滿愛心。

如今部立桃園醫院的民眾捐獻物資,被網友笑稱都快可以開夜市了,因為從早餐到宵夜,幾乎都有熱心民眾送來。在名稱曝光後,就有企業一口氣訂了大量便當送來,每個便當上還貼有「第一線抗疫人員 您辛苦了」的打氣字條。

還有連鎖咖啡店在送來咖啡的同時,附上手繪卡片,卡片上寫著「你們無私的付出,我們都看在眼裡,有你們真好!希望你們也要保護好自己喔」!讓人看了滿是感動。

有網友表示,到部立桃醫的臉書一看,「好可怕,原來有一種餓是熱心民眾以為醫護總是肚子餓」,說聲加油就夠了啦!也有人留言說,醫院外民眾贈送的食物已經推到可以開夜市了。

臉書「桃園人」社團也發起撐醫護,請大家一起幫桃園醫護加油,獲得近7000位網友按讚及大心,雖然有小部分民眾批評衛福部前進指揮所成立得太慢,但仍然表示全力配合防疫: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多的地方與賣場。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透露,部立桃醫醫療人員住的集中檢疫所,因準備不及碰上大寒流,鄰近的大醫院知道後,馬上張羅現在一包難求的暖暖包兩大箱,直送到醫院給同袍。他表示,「這樣的民氣、互相扶助的同袍之情,台灣怎麼會不好」。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過去20小時來,收到各界捐贈的物資,幾乎從早餐到宵夜都有,還有連鎖咖啡店的手繪卡片暖人心。   圖:翻攝自部立桃園醫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