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延燒,日本境內疫情嚴峻,日前就傳出東京奧運有機會取消,而日本首相菅義偉今(18)日在國會內進行施政方針演說時則表示,將會辦好東京奧運,作為人類戰勝武漢肺炎的證明。對此,日本最新民調卻顯示出,菅義偉日前支持率僅剩39%、不支持率為49%,這也是上任一來頭一次出現黃金交叉。

日本今(18)日舉行第204屆例行國會,菅義偉下午時前往眾參議院兩院大會上發表有關於防疫政策,甚至還一度聲稱「會讓日本疫情早日平息,將會站在戰役最前線,帶領大家克服難關」。不過,東京奧運因疫情關係已經從去年夏天延期至今年夏天,卻又因日本疫情持續延燒,歐美媒體推測有機會取消。對此,菅義偉則以「將會以東奧作為人類戰勝武漢肺炎的證明,目前正努力籌備中」來做回應。

事實上,日媒《讀賣新聞》公布自115日至17日所調查的最新民調指出,菅義偉支持率已經從上月45%下降至39%、不支持率竟從43%上攀至49%。這也是調查以來連續第三次下降,疑似與日本防疫政策有關。

另外,根據《路透社》則指出,對菅義偉防疫政策感到不滿的相關人士則認為,去年再度掀起新一波疫情時,雖然決定暫停日本境內旅遊活動,同時宣布東京斗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為時已晚。目前日本境內通報確診病例共計324942人、死亡人數總計426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