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成功後,國民黨籍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啟動「割萊委」,被點名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18日)受訪時反批羅智強,很愛蹭聲量、跟風、會作秀,並強調他尊重民主制度,若大家認為他專業表現不足,當然接受民意檢驗。

繼王浩宇罷免成功後,羅智強號召「3Q掰掰!罷免陳柏惟,台中人站出來」。對此,陳柏惟受訪時說,罷免要看正當性、看道理,若我在問政內容、出席率,大家有不開心地方,應面對面討論,若是美豬議題,「我想我也表達過立場,美豬是國際貿易規則,多數民眾也知道,台灣要走向國際的過程,我不認為我們有做錯什麼」。

陳柏惟強調,他尊重民主制度,「難道我們被罷免,能在位置上不走嗎?」我們把道理講出來、大家就事論事,若大家仍認為他專業表現不夠,當然接受民意檢驗,「若是看我不爽、看我表現很台就要罷免,那沒有道理」,他會持續在工作崗位精進努力,替地方爭取建設,「我從當選到現在,沒有對不起投給我的任何一張選票」。

不過,陳柏惟也說,罷免議題在多席次選舉上有檢討、討論空間,是否能用多數意見把少數聲音排擠?重要的是,在罷免之後,我們留下什麼?當初罷免韓國瑜是因為對市政不了解、支票沒兌現、跑去選總統,王浩宇被罷免掉,這樣對合議制地方議會是好事嗎?「我認為用罷免方式把議員排擠,這有思考、討論空間,反倒立委、市長是單一選區,就沒有這種問題」。

陳柏惟批評,羅智強就是很愛蹭聲量、跟風、會作秀的人,羅希望成國民黨的議題領航者,因為他既沒有派系背景,也沒有家世血統,他必然要向黨中央表達忠誠,這是功能性角色,負責打空戰,不過「你問我他在市議會幹嘛?我還真的不知道」;陳強調,不該忽略政治工作的本質,在自己位置應做什麼,而非只跟著議題跑。

至於陳柏惟曾在2019年發「祭品文」,稱2020年他與王浩宇、黃捷3人都被罷免,願意請全台灣人吃雞排,卻被朱學恆酸「連嗆賭都沒種面對」一事,陳則反酸,「朱學恆是什麼咖啊?」並稱當時所說2020全部罷免,三個都沒有中,我們已很理性,還要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