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延燒,我國近日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新增4起本土確診案例,掀起外界討論是否醫師防疫與SOP等出現問題。對此,牙醫史書華難過表示:「上戰場的戰士沒有人想挨子彈,幫台灣人民擋子彈受傷也不應該受到責備。若覺得醫護辛苦,就應當給予更好的待遇與尊重,過勞的醫護才是真正的防疫破口。」。

史書華在個人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盾牌牙醫史書華》寫下,去年此時疫情開始之後,台灣所有醫護應該都是繃緊神經在上診。健保怎麼苛刻(感控材料漲五倍我們也得自己吞),我們知道自己得維持更高的感染控制標準。就算沒有本土傳播,我們都得當作每個病人都有傳染疾病,應該很多人都有體悟,回到家不能馬上抱衝上來的孩子、稍微喉嚨不舒服,就把自己跟家人完全隔離不能看到心愛的家人。

史書華還說,願意堅守崗位的醫護都應該得到大家的尊重,醫護染疫是遲早的!因為我們是接觸高危險群民眾的最高危險群,看到幫重症病患插管的醫師染疫被獵巫,同事染疫也被獵巫。身為天天被病人口水血水噴濺全身的牙醫真的不勝唏噓,上戰場的戰士沒有人想挨子彈,幫台灣人擋子彈而受傷也不應該被責備,因職務染疫應該是戰士的勳章不是恥辱。

最後史書華也表示,很慶幸我的鄰居沒有因為我是醫療人員而不跟我搭同一部電梯,或是學校拒絕收我的小孩,但是聽到有醫護人員被這樣對待還是很難過。如果覺得醫護很辛苦,國家跟國人就應該給醫護人員更好的待遇跟尊重,至少讓醫護少點過勞,過勞的醫護才是真正防疫的破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