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解除台美交往限制解除,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當地時間17日在推文指出,去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展現全球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的抗疫合作,在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成功對抗疫情,蓬佩奧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能和台灣學到很多,並在文末標註「TaiwanCanHelp」。

蓬佩奧連推4則推文提及台灣,另外一則推文提到,台美正式啟動「台美教育倡議」,加強擴大現有的華語和英語學習計畫,並加強推動台美教育機構之間的交流。蓬佩奧轉推蔡英文去年9月推文表示,他指派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來台參與前總統李登輝追悼會。

蓬佩奧最後一則推文表示,美國國務院近期宣布解除台美交往限制解除,並強調美國不應為了安撫中國共產黨,而破壞可靠的民主國家夥伴關係。

蓬佩奧(Mike Pompeo)於當地時間17日在推文指出,去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展現全球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的抗疫合作,在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成功對抗疫情,蓬佩奧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能和台灣學到很多,並在文末標註「TaiwanCanHelp」。   圖:翻攝@SecPompeo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