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超級盃決賽中巴塞隆納以2:3不敵畢爾包競技,但此役更引人關注的是巴薩主將梅西(Lionel Messi)因為在延長賽肘擊對手,而領到自己在俱樂部效力後的第一張紅牌。

本場比賽,法國帥哥前鋒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接獲梅西傳球、率先打破僵局得分,不過畢爾包很快靠Oscar de Marcos迅速扳平比分;下半場,格列茲曼再度在跑動中接球推射得手,但第89分鐘,畢爾包獲得任意球機會,Asier Villalibre上前搶點成功,追平比數。

延長賽,I.Williams破門幫助畢爾包首次反超比分,之後梅西肘擊Villalibre被紅牌罰下,巴薩少一人在場上作戰,最終就以2:3不敵對手,錯失了冠軍。

這是梅西在巴薩的第753場正式比賽中,第一次領到紅牌被罰下場,上一次他在聯賽被罰下時,還是在B隊。另外這也是他正式比賽的第3張紅牌,過去2次都是在國家隊。

賽後不少球迷對此展開討論,有些人認為梅西太衝動了,導致球隊丟掉冠軍,但也有人認為畢爾包球員整場動作都很大,但裁判都沒響哨給牌,不滿累積下來才導致梅西做出此報復性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