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音平台Netflix同步跟播的韓劇驅魔麵館》在韓國收視率飆高,也深受台灣觀眾喜愛。沒想到週末播出的第13集結尾劇情急轉直下,讓劇迷看得傻眼,經韓媒報導才發現,畫風突變的原因竟是編劇臨時換人,這也讓網友崩潰跪求:「拜託不要爛尾。」

事實上,在韓劇製作中編劇換人是常有的事,但通常會發生在收視率低迷的情況。像這種收視破10的大熱韓劇,卻在劇情正要進入高潮收尾階段時突換編劇,實為罕見。據韓媒報導,是因為原來的編劇呂芝娜(音譯,여지나)和導演對於戲劇後半部的意見有分歧,為了更好的結尾,與劇組討論之後決定退出。

而觀眾看到傻眼的第13集,則是出自導演劉善東之手,剩下3集會找新的編劇一起寫完。但《驅魔麵館》本來就是漫畫改編,這次畫風突變也引起大批粉絲不滿,紛紛留言表示:「好不容易破10收視,感覺要毀了」、「為什麼要突然換編劇」、「不能把呂芝娜編劇找回來嗎?」、「演員拍攝的時候應該也覺得相當荒唐吧?」、「導演才是真正的惡鬼!」

而這次粉絲的反彈也傳到演員耳中,在劇中飾演驅魔人哈娜的金世正,就特別在Instagram發文,安撫劇迷表示「我知道大家都嚇到了,但首先先相信並跟隨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