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歷史上共有24名登山者為嘗試在寒冷的冬天進行K2登頂,不過都因為天氣過度寒冷、設備與技術不足失敗。K2為世界第二高山峰喬戈里峰,高達28,251英尺,因地勢更為陡峭需要更為完善的技術。尼泊爾10名登山者在巴基斯坦當地時間16日,成功在寒冷冬天登上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同時創下紀錄。

根據《中新社》指出,該次登頂10人包含9名夏爾巴人與尼泊爾一名當地記者,在巴基斯坦當地時間16日下午17時成功登上喬戈里峰。而他們從去年1218日就從尼泊爾搭機前往巴基斯坦,展開登頂計畫。事實上,喬戈里峰雖然高度不如珠穆朗瑪峰,不過攀登難度與危險超度遠遠超過珠穆朗瑪峰,甚至有人堪稱喬戈里峰為「殺人蜂」。

另外,這10名登山者其實來自尼泊爾3支不同的登山隊伍。其中明瑪·戈亞爾杰·夏爾巴(Mingma Gyalje Sherpa)更是在毫無外設氧氣設備之下登頂成功,而他也在最後衝刺前向隨行記者表示:「此次成功登頂將會讓尼泊爾與尼泊爾的登山界感到相當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