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昨天通過,不僅被視為藍營對罷韓後的復仇,更傳出王浩宇被罷免成功後,國民黨信心大增,不排除讓韓國瑜在2022大選參選桃園市長。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否認稱, 大家都有太多的政治聯想。

江啟臣強調,他還是必須呼籲,大家要看到民意在哪裡?今天罷免能夠成功,很多人以為說,罷免王浩宇是政治操作或是什麼,但大家不要忘了,王浩宇當時的議員當選得票數是1萬6000多票,但要罷免王浩宇的門檻有多高?要8萬2000萬票,要高過5倍的得票數才能罷免,這民意不強大嗎?這是強大的民意在後面支持。

江啟臣稱,此時此刻對於所有的政治人物,尤其是執政黨政府,代表民意是可以推翻不受支持的政治人物或違背民意的政治人物,更重要的是,民意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民意可以授權也可以收回授權,所以罷王成功最大的意義,是代表人民可以做主。

江啟臣接著說,尤其這件事情是告訴執政黨的領導人、執政黨的政黨一件事情,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所以此時此刻,包括國民黨也是一樣,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他們這次選擇跟民意站在一起,順應民意。

對於韓國瑜又被傳要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發言人鄭照新也回應,這都是過多的政治聯想,沒有實際的討論基礎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