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聯盟去年創下收視佳績,是全球當今最受歡迎的電競聯盟,在DWG(KIA冠名贊助後改名DWG.KIA,簡稱DK)拿下去年世界冠軍後更是為其聲勢推波助瀾。昨(15)晚T1對決DK的比賽中,由於T1明星選手Faker回歸先發加上DK本季首度出賽的號召力,竟吸引到最多超過80萬名觀眾同時收看比賽,比起去年LCK夏季總決賽的收視紀錄還要高。

《英雄聯盟》LCK聯盟發展迅猛,收視數據網站Esports Charts近日剛發布報告指出,LCK全年度累積總收視時數超過1.36億個小時,是全球去年最受歡迎的電競聯賽,這波聲勢隨著LCK正式轉為聯盟化經營以及DWG拿下世界冠軍更受矚目。

昨晚LCK春季賽例行賽第6場比賽T1對決DK中,由於T1明星選手Faker回歸先發加上DK本季首度出賽的號召力,再加上比賽內容緊張刺激,T1先是拿下第一分,下路選手Gumayusi第一個團戰就打出五連殺,而雖然DK隨後拿下後兩個小分帶走最終勝利,但比賽過程依舊激烈,最後一戰甚至直到41分鐘才分出勝負。

T1創下80萬人同時收看比賽的紀錄,比起去年夏季冠軍賽的收視人數還要高。左為LCK 2020夏季賽前五高收視紀錄,右為2021春季賽賽季紀錄。 圖:翻攝自Esports Charts

Esports Charts隨後也統計表示,昨日的比賽最多吸引了802,668名觀眾同時收看比賽,相當驚人。這個數字不只是今年春季賽以來最高收視數字,同時甚至比去年LCK夏季總冠軍賽的收視紀錄還要高。T1如今已經變成LCK無可爭議的收視冠軍隊伍,今年其有出賽的兩場比賽就高居本季收視榜前兩名,且與其他對戰組合有至少20萬人的差距,且去年LCK所有季賽、季後賽、區域資格賽等各項賽事的收視紀錄都是由T1創下,可見其背後驚人的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