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季前方以兩年600萬美元(約1億7千萬元新台幣)加入北美豪門TSM的台灣《英雄聯盟》輔助選手SwordArt,今(16)晨在LCS季前熱身賽中不幸敗給100T,吞下在LCS首敗。

今晨《英雄聯盟》LCS賽區2021賽季季前熱身賽正式開跑,今年賽季由於台灣輔助選手SwordArt以兩年600萬美元天價加入TSM,因此台灣粉絲對於今年LCS賽季也特別關注。在今晨的LCS季前熱身賽中,TSM與100T作為開幕戰對戰組合,正式為今年賽季揭開序幕。

在禁選階段中,TSM首選就選擇了SwordArt的招牌英雄之一雷歐娜,在主流禁選策略先以打野位優先的趨勢下顯得相當特別,也讓轉播聊天室出現了「來自教練的Respect」的驚呼,賽評也表示他認為這是教練希望能讓SwordArt拿到自己擅長的英雄而做出的策略。

雙方本場禁選結果(換角前)。 圖:翻攝自Twitch

不過開賽後TSM打野Spika一開場就被100T搶掉紅方藍Buff,隨後Spika又在打野路線已失的情況下做出奇怪的「紅方紅Buff→三狼→六鳥→石像→藍方藍Buff」的打野順序選擇,更在跨越河道時被100T抓到動向並隨後被打出擊殺,使得TSM從一開始就陷入劣勢之中。由於野區過早失守,TSM整場遂被100T的全球流中野支援能力壓制,在21分TSM團戰失利後,雙方經濟差已經被擴大到1萬,最終TSM終場以擊殺數1:11、經濟落差14K、遊戲時間27分慘敗給100T。

季前熱身賽戰績不會計算至LCS年度戰績,僅關乎於隊伍能否獲得熱身賽冠軍的15萬美元獎金,因此TSM仍有時間進行調整,不過本戰中隊伍的溝通上似乎問題不小,包括Huni有數次站位與傳送失誤、邊路支援不夠到位等,都是TSM急需解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