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訂14日訪台,行程突然臨時遭到國務院取消,因此她當日和總統蔡英文進行視訊談話。今(16日)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文,指出「華府專家言者警告,蓬佩奧放寬美台交往,未來只會讓北京對拜登政府施加更多壓力,更加限制與台灣的交往。」

陳以信在臉書表示,美國華府台灣專家聯手出擊,葛林(前小布希政府國安會亞洲事務主任)、卜睿哲(前柯林頓與小布希政府AIT理事主席)、葛來儀(CSIS資深研究員),在CSIS官網最新發表專文,嚴詞批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Pompeo)倉促取消美國對台交往限制的決策過程!

陳以信指出,這些專家們指責川普政府過去四年的亞洲政策,是讓台灣更為脆弱(vulnerable ),並未讓台灣更加安全、穩定或繁榮。他們認為此舉只是要為拜登政府造成「既定事實」,只會讓北京對拜登政府施加更多壓力,更加限制與台灣的交往。

文末,陳以信大嘆,不過雖然華府專家言者諄諄,台灣府黨高層恐怕聽者藐藐。畢竟蔡總統才剛興高采烈和美國Craft大使視訊對話,對這些真正愛台美國專家的忠言大概都聽不進去了。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