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16日)舉行投票,國民黨也全力投入宣傳,黨主席江啟臣與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就合拍影片,呼籲中壢選民出門投票支持罷免。此外,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接下來黨內也會繼續協助罷免泛綠民代行動,對於2月6日面臨罷免投票的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市議員黃捷,高雄市黨部將全力提供支援,並指定韓國瑜執政時期人馬擔任指揮官。對此,黃捷雖坦承被日前連署過關嚇到,但卻疫連日勤跑地方,陸續向民眾拜年發春聯。 

江啟臣先前在中常會即宣示將協助公民團體讓人民表達意見,也就是全力支持罷免泛綠民代,王浩宇罷免案國民黨動員催票,而未來包括罷捷案、二階罷免連署書已送審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以及「割萊委」罷免案都將比照罷王規格辦理。李哲華向《自由時報》表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在12月已經與鳳山選區4位黨籍市議員開會決議,自16日起辦理8場次說明會,議員還會提供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看板及宣傳車。 

李哲華表示,「鳳山清捷隊」希望國民黨能比照協助罷王團體的規格提供支援,而他也承諾國民黨對參與罷免不適任的民意代表態度是一致的,會與公民團體站在同一陣線。即日起罷捷行動將由高雄市黨部接手支援,並由李哲華親自操刀,指定曾任韓市府民政局長、現任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擔任指揮官,未來會將對罷王行動的支持複製到高雄,能做的都會盡量去做。 

對此,黃捷多次表態正面迎擊並在臉書寫下,年關將近,這兩周無論市府地方都是活動滿滿滿,我也把握臨時會審查預算的空檔加緊跑跑跑,在鳳山的大街小巷跟民眾拜年。許多地方的長輩跟攤販大哥大姊都很關心我在議會的表現,也反映了很多地方大小事給我,要我繼續加油繼續拚,實在很感心! 

黃捷說,寒流又要來。我也要提醒大家,這兩天短暫回暖,但周末又有一波寒流要來!出門在外一定要做好禦寒,且別忘了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身體健康「力壯如牛」才能「牛轉錢坤」喔!   

高雄市議員黃捷勤跑基層拜年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