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瓦舍」長期與台中中友百貨合作,每年在春節演出精彩的相聲,去年因為疫情混沌不明被迫取消,大師馮翊綱今(15)日指出,大家經過一年的苦撐都熬過來了,表演藝術一定要有實體的舞台,如果只在網路上曝光,那就不是表演藝術了,感謝各界的支持,相信今年一定會更好。

馮翊綱說,去年與中友藝術合作的第19回,所有戲碼都備妥,但因為疫情被迫取消,「相聲瓦舍」也就是從那一場起,有60場次的演出全部取消。不過此刻也獲得經費的挹注,著手編排《相聲百人一首》作品集,許多相聲演員因此有事做,沒有表演就來寫劇本,就連宋少卿也寫了一首,賺了稿費,今年春節就從中友重新出發。   

《相聲百人一首‧精華選萃》將於農曆年後假中友百貨C棟13F國際大廳登場演出,由三位最具代表性的相聲大師馮翊綱、宋少卿、黃士偉領銜主演,本劇從《相聲百人一首》中,選取33段相聲小品,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三個區段,第一段的主題是「生活百態」、第二段主題是「愛情與家庭」、第三段主題「癖與病」;下半場兩區段,第四段主題「古典」、第五段主題「奇幻」,每段間各有串場。

中友藝術季今年已是第19回演出,總計吸引超過6萬人次觀看,多年來已累積良好口碑,是許多民眾開春必看的好戲。中友百貨顧問張光貝表示:「這一年有新冠肺炎的影響,讓大家在生活上有些不便,中友百貨做好完善的防疫設施,讓座位減少兩成,準備好精彩的戲劇,讓大家新春樂開懷。」他還說,就像元宵節要吃元宵、端午節要吃粽子,過春節就要聽相聲。相關購票資訊可上中友百貨官網查詢。

馮翊綱與中友百貨顧問張光貝向大家說明今年演出的戲碼。   唐復年/攝

馮翊綱的弟子巫明如(左)與梁皓嵐(右)秀出一段清末在台北永樂座上演的故事。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