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去年9月被前女友Y女爆料,與其交往期間,已有婚約還劈腿多女,且於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任內多次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甚至兩度要求其墮胎等,監察院以「11比0」全票通過彈劾。Y女今(15)天透過媒體發布聲明指出,雖然丁允恭曾傷害過她,但她並不恨丁,希望丁接受應有的處罰後,好好過日子,「現在終於能告一段落,我很高興」,而且她也希望丁知錯能改,「我,祝福他」。

Y女的聲明指出,這些年她一直很痛苦,還好都撐過了,過去曾經悲傷、難過,但從沒放棄過自己,之所以這麼久後才說出口,是因為丁允恭曾對她說,她會是他政治生涯的阻礙,他想達到政治高峰,不願放棄,自己聽了也很同情、難過,得他很可憐,所以才忍著、守著這個秘密,這是為了丁允恭,也不願傷害他前妻,不願在他倆有婚姻狀態時爆料,後來得知丁允恭離婚,也知道他「做到總統府發言人,應該就夠了吧,是政治很高峰了吧」,所以有人問,她才說出口,雖然他曾傷害過她,但她並不恨他。

Y女強調,希望丁允恭接受應有的處罰後,好好過日子,畢竟人都會犯錯,只是他誤了她的一生,但她不打算他用一輩子償還,只要他能離開政治圈重新開始,不再傷害人就好了,這件事「現在終於能告一段落,我很高興,希望他能坦然面對過去,度過痛苦期,只要知錯能改。我,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