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接連出現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以及醫生院內感染事件,引發國人憂慮,在社群軟體內也出現「沒事儘量不要去以下醫院……以上均是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收治醫院…..」等謠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表示,請大家以指揮中心發布消息為主,切勿轉傳不實謠言,否則最高可處300萬元。

莊人祥今日表示,近期通訊軟體中流傳「沒事儘量不要去以下醫院…以上均是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收治醫院...」、「CDC公布的最後六例家庭感染要注意的地區…某某醫院不准進入…」等相關不實消息,提醒大家在收到類似訊息時,請先查證,並以指揮中心發部消息為準。

莊人祥強調,請大家不要轉傳或發送疫情相關不實消息,若有違法發送行為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最高可處300萬元或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指揮中心提醒,收到疫情假消息請勿轉傳。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醒,收到疫情假消息請勿轉傳。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