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洛杉磯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英雄聯盟LCS賽區甚至出現了CLGDIG隊伍成員確診的狀況。美國記者Travis Gafford昨(14)日向各隊探詢了他們打算如何安排賽訓行程以面對嚴峻疫情,目前大多數隊伍都打算在各自戰隊基地內進行比賽與訓練,而出現確診者的CLG與DIG則讓選手在家進行比賽與訓練。其中TL戰隊的規定相當嚴格,其中包括有非洛杉磯郡人員都必須要先自我隔離10天且檢測陰性後才能進入戰隊基地。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英雄聯盟》LCS比賽所在地洛杉磯郡至昨日已有97.6萬名確診病例數,單日增加將近1萬4千名確診病例,並已有超過1萬3千人不幸病逝。近期CLG與DIG更傳出在已採取防疫措施下有隊員確診武漢肺炎,讓電競界大感震驚。

雖然LCS Lock-in熱身賽已經確定將以線上賽形式進行,美國記者Travis Gafford昨日表示他向LCS各隊探詢目前隊內疫情對應情況,並觀察各隊目前隊內狀況。已經確定出現確診者的CLG表示目前戰隊基地已經關閉,所有選手都各自隔離在家遠端賽訓;DIG則表示確診工作人員與選手都已經在各自家中隔離,其餘隊員則在宿舍統一管理訓練,目前隊伍也沒有更動出賽名單的計畫。

其餘隊伍中,IMT表示他們在未來的期間都會讓選手在各自住所出賽;EG則表示他們對戰隊基地中同時出現的總人數進行限制,選手非必要不用進基地,並嚴格遵循郡政府推出的防疫規定;100T表示目前沒有可以分享的資訊,至於TSM、FLY、GGS則並未回應Travis Gafford的回應,不過TSM隨後向他表示近期會針對隊伍防疫措施進行公開聲明。

各隊中防疫措施做得最完善的當稱TL莫屬,TL聲明表示該隊不只遵守郡政府的各項防疫規定,且將執行度更加加強,不但採用簽到制度確保基地內人數符合規定上限內(18人)、執行體溫與健康檢測、行動軌跡追蹤、定期病毒檢測、隨時配戴口罩、基地每15分鐘進行消毒、規定社交距離、強制所有人取用個人餐包、隨處設置洗手乳與乾洗手等措施外,他們更要求所有非洛杉磯郡戰隊成員抵達洛杉磯後必須先進行10天的自我隔離,並在隔離結束後檢測陰性才能進入基地。選手宿舍由於位於基地旁邊,因此毋須搭乘大眾或共享交通工具,若有需要前往外地出賽則統一由總經理Dodo駕駛車輛載運;TL也表示若出現曾出入基地的確診者,就會啟動對應程序,當時在基地內的成員會依照當時與該員接觸暴露的程度進行不同層級的對應措施,並立即關閉基地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