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戰隊eStar昨日迎來新科主帥,是由曾作為ahq職業選手以及擔任過多支戰隊教練的「綠茶」蔡尚精接下這份重擔,這也將是綠茶教練執教生涯的第四支隊伍以及第二支LPL隊伍。

eStar官方微博形容「綠茶」教練在《英雄聯盟》職業電競征戰多年的經歷讓其有著獨到的戰術理解和豐富執教經驗。綠茶將與葉瑋健、翁於梵等兩位助理教練共同組成未來的教練組,從即日起開始帶領eStar《英雄聯盟》分部征戰2021 LPL春季賽。

「綠茶」最早在2012年起以輔助位置加盟現已解散的ahq戰隊,在他效力ahq期間曾以多個身分(選手、分析師、教練)出征S4、S5、S6及S7世界大賽,最好的成績是S5時期的八強;2017年底來到LMS生力軍MAD Team後,再以LMS第二種子挺進S8世界大賽,以0勝6負成績止步小組賽,季後選擇西進中國前往RNG執教。

首度前往LPL執教的綠茶在2019 LPL春季賽並未帶領RNG取得太好的成績,僅僅一個賽季就遭到撤換,而在沉寂近一年後,他重返台灣重新執教ahq衝擊PCS聯賽,但春夏賽季分別只打出第三名及第四名的成績,無緣幫助這支老牌戰隊重返世界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