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5日上午前往台南視察陸軍第八軍團54工兵群及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其中,54工兵群女兵與蔡英文合照時,不僅「啾咪」蔡英文,當蔡要搭車離開時,女兵們還載歌載舞,歡唱阿妹的「一想到你」,「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就好比蜻蜓呀看見綠草的油亮」。

陸軍54工兵群在台南及花蓮大地震時都曾馳赴現場搶救,是陸軍重要的支柱,蔡英文今日則前往視察,也視導官兵門演練送水、破壞建築物、搶救人員及搭設臨時橋。對於官兵們訓練精實,蔡英文頻頻點頭肯定。

蔡英文頒發加菜金後,則與官兵合影、比讚,官兵先是喊說「謝謝總統,祝總統身體健康,總統我愛你」,然後一陣歡呼,官兵也送了一個禮物給蔡英文。

不過,當司儀接著尋問蔡英文能不能由女性官兵與蔡英文合影後,整個現場氛圍開始轉變。拍照時,司儀先是說「總統,各位姊妹,現在我們實施愛的合影。當我們喊啾咪的時候,請用右手比愛心。啾咪,請看鏡頭」。

合影後,歡送總統時,女兵們則跟在蔡英文後面、載歌載舞,高唱阿妹的「一想到你」: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就好比蜻蜓呀看見綠草的油亮,像媽媽,輕柔的歌唱,一想到你呀,情不自禁的笑」,同時,現場的喇叭則也一併播起這首歌曲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