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稱應將染疫醫師開除,引發外界批評聲浪。副總統賴清德今(15)天受訪表示,疫情還沒有結束,任何人都不該發表不當言論,打擊防疫團隊的士氣,若打擊士氣成為防疫破口,不僅全體民眾受害,也會因此影響國家安全。

北部某醫院一名醫師及其護理師女友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可能是在照顧確診者時感染,並公布兩人未確診前的足跡。對此,楊志良批評染疫醫師沒有落實防疫標準作業程序(SOP),他若是該醫院的院長,將會開除染疫醫師。

賴清德今天上午到中華文化總會參觀「百年香隨-白沙屯媽祖進香文化展」受訪指出,台灣全體醫療人員在武漢肺炎侵襲時,都堅定、勇敢地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就像是國軍趕赴戰場保家衛國一樣,應該贏得尊敬和感謝。

賴清德強調,若不是醫療和防疫團隊的犧牲、奉獻,今天大家的歲月不會如此靜好,若打擊醫療士氣,成為防疫破口,受害的會是全體民眾,也會影響國家安全。他也勉勵第一線醫護人員,守護民眾健康是使命,即便有人發出不當言論,也不要受影響,在疫情還沒結束的此刻,更需要醫護堅守崗位。

副總統賴清德(左2)今(15)天上午到中華文化總會參觀「百年香隨-白沙屯媽祖進香文化展」。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