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取消美國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不過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報導卻指出,新的美台往來規則恐怕會為台灣帶來危機。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 (15) 日批評,如果真的在乎台灣,就不會讓它暴露於更多軍事風險,質疑總統蔡英文利令智昏,無視於美台交往解禁可能引來更大麻煩。

新一期《經濟學人》以「卸任的美國官員是否讓台灣陷入危機?」為題,報導美國務院取消對台交往限制後對台的影響。陳以信在臉書表示,該文提到,華府亞洲事務專家大多認為這是給拜登團隊設陷阱,曾任歐巴馬政府國安會涉台高級官員的麥艾文(Evan Medeiros)更直言:「如果你真心在乎台灣,你不應該讓它暴露在更多軍事壓力下。」

陳以信認為,這些話顯然出自真心愛台灣的美國友人 :「可惜蔡英文恐怕利令智昏,聽不懂這所羅門王的智慧了。」

川普政府下台前頻頻釋放友台動作,蔡總統昨 (14) 日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的視訊,也引來中國強烈抨擊,狂言台灣與美國政治人物必將為此付出代價。

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與克拉夫特視訊通話。   圖:總統府 / 提供

陳以信認為美台交往解禁恐讓台灣陷入更多軍事風險。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