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於當地時間14日,宣佈該州進入緊急狀態。據可靠情報顯示,美國全國各地的州議會大樓都存在暴力威脅。

美聯社報導,在民主黨籍州長蜜雪兒·盧揚·格裡沙姆宣佈這一決定的同時,位於聖達菲的州議會大樓及其附屬大樓周圍,擴大範圍設置圍欄。

新墨西哥州的議員定于在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就職的前一天1月19日召開會議。一些議員說,他們正在認真對待聯邦調查局的警告,判斷暴力事件發生的可能性。

州警馬克·索裡亞諾表示,未來幾天可能會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該州官員拒絕更詳細地透露有關安全情報,以及他們認為抗議活動可能發生的時間。

「下一周每一位新墨西哥州民眾的安全,是我心中擺在首位的事情。我相信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採取了有效的預防措施」,格裡沙姆說。

她補充說,任何人有暴力行為或參與 「國內恐怖主義」,將被迅速而堅定地追究責任,「我們將使用法律最大限度地做到這一點」。

該聲明授權部署州國民警衛隊,並向州和地方機構提供財政資源,以應對可能發生的緊急情況。

約有3,000名左右的大兵就把槍放在身邊,直接睡在國會大堂的地板上。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