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一名照顧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醫師染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在政論節目批評,如果自己是院長,會開除這名醫師,引發議論,今又被媒體爆出楊志良在群組中與前衛生組長葉金川激辯,雙方一言不合之際,楊志良順手丟出了美女影片試圖緩頰,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笑,並質疑原來楊志良是用「被插管的專業經驗」在罵醫護。

楊志良與葉金川遭媒體爆料在LINE群組內開戰,葉金川認為染疫醫師沒有錯,更嗆楊志良「豬頭老楊別亂講,失智症病患也沒有亂講的權利」,認為不服氣的就自己插管,並質疑楊志良「看不到醫師違反SOP的証據,為什麼一口咬定?」、「遵照SOP,就一定不會感染?」

楊志良則反擊,「真是笑話一個,負責照顧新冠肺炎病人的醫師,到了8日已經有了症狀,居然還正常上班,9日帶著同居的女友到處趴趴走,沒有自己通報跟居家隔離。如果你是院長,你是疫情指揮中心,說這樣的人好棒棒,這是什麼世界?是你頭殼壞掉了還是我頭殼壞掉了?」更嗆葉金川「你再說下去我就罵你三字經了,我沒有插人家的管,但我被插過管比你有經驗吧!」

眼見討論一觸即發,楊志良最後傳了美女影片圖緩頰道「多看美女有益身心健康」,並稱這是「特別獻給葉老大」,戰火才畫下句點,這段對話令王定宇爆笑,驚訝原來楊志良是用「被插管的專業經驗」在罵醫護,而且講不贏就丟出美女圖歪樓。網友們則訝異,「原來老楊私下有很多美女圖集,信手拈來就是一張」、「楊的意思是多看美女就不會染疫?」、「這種級數的老人家真的是很讓人傻眼,還好是不在位的過氣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