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Parler是許多川普支持者聚集交流的地方,近期卻被Google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公司封殺。Parler創辦人馬澤(Johan Matze)對此表示,他不確定Parler何時會恢復正常運作,「可能永遠無法,我們不知道」。

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後,Parler遭批評放任川普支持者及右派激進份子煽動暴力行為,Google和蘋果因此將Parler從應用程式商店下架,亞馬遜更停止供應網路服務。

馬澤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還不確定Parler何時會回歸,有可能永遠被封殺,但是他樂觀地認為Parler應該會回來,而且會變得更強大。目前他正在和許多網路雲端服務商洽談,可能需要花費幾天或幾個禮拜的時間,最理想的解決辦法還是恢復亞馬遜的網路服務。

為了反擊亞馬遜的作為,Parler日前向法院提告,指控亞馬遜沒有任何證據證明Parler煽動了16日的國會暴動事件,這麼做還違反了雙方合約以及美國的《反壟斷法》,並稱亞馬遜的封殺行為造成「災難性」的影響。

Parler宣稱目前共有1200萬名用戶,公司內部有600位「陪審員」,會分組判定平台上有問題的內容,Parler也新增了演算法特別標示出有疑慮的貼文。馬澤透露,自從一連串封殺事件爆發以後,Parler背後的投資者並沒有任何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