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上週闖入美國國會大廈,引發現場暴動釀5死,Google因此宣布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就職以前,將暫停所有政治相關廣告,比照去年11月選舉期間的方式辦理。

Google發布一份聲明給所有廣告商,內容指出由於過去一週發生了前所未有的事件,以及即將到來的總統就職典禮Google決定暫時停止所有政治廣告的投放,其他還包括罷免、就職、國會大廈抗議等相關議題的廣告也會被禁止。

新發布的禁令預計於14日開始,並且持續到21日,也就是拜登就職典禮的隔天。一名發言人表示,自從川普支持者在16日入侵國會大廈以後,Google就一直在實施「敏感事件」政策,禁止該政治暴動相關的廣告上架,這個政策通常用來防止特定事件被過度放大,例如一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或是天然災害等。

Google和臉書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也祭出同樣的規範,嚴禁任何政治廣告,以遏止平台上不實謠言以及惡意內容。Google直到去年1210日才解除相關禁令,臉書則是今年在1月初左右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