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美國電視台《CBS》專訪,節目主持人蓋爾金(Gayle King)預告,明天蘋果將會有「重大公告」,但強調並不是關於新產品,而是「更大、更棒的東西」。

美國《CBS》電視台節目「今日晨間」(This Morning)釋出庫克的專訪預告,主持人蓋爾金透露,庫克排定這次的訪問行程是為了在明天宣布重大公告。蓋爾金馬上澄清,重大消息並不是關於蘋果的新產品,而是「更大、更棒的東西」,而且非常令人興奮。

蘋果過去時常在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期間推廣用戶隱私,外國媒體猜測,這項重大消息可能與用戶隱私新政策有關。蘋果曾預告,將在2021年初推出全新的應用程式追蹤透明機制,要求所有應用程式必須先取得用戶同意,才能夠追蹤他們的網頁瀏覽紀錄。蘋果原本預計在去年9月與iOS 14同步推出新的隱私功能,最後卻遭到延期。

此外,這次專訪剛好遇上川普支持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的事件,對此庫克認為,關鍵是要讓人們對這件事負責,而不是輕易帶過,「我們必須嚴肅對待、了解整件事情的發生,然後繼續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