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要把握!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4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仍然對全台北中南20縣市發出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清晨易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出門仍須加件衣物保暖。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雖然還是冷,但到了白天,各地氣溫可望回升至20度以上,日夜溫差偏大,並且明顯偏向乾冷天氣,好天氣將持續到明天(15日)。

全台除了澎湖與馬祖外,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等15縣市,今天將清晨將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屬於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而基隆市、台中市、彰化縣、屏東縣、宜蘭縣則可能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亮起黃色低溫燈號警報。

彭啟明表示,今天清晨,因為冷空氣的餘威加上輻射冷卻,空曠地區氣溫偏低,西半部不少空曠地區都跌到4~5度,但普遍都比昨天較高些。氣象局觀測,上午7時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大溪與苗栗造橋,僅3.9度,比昨天苗栗的1.5度還高些。只是清晨低溫前10名不少是南部地區,包括台南市下營4.4度、台東瑞和4.6度、高雄內門5度,南部鄉親更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指出,今、明2天各地大都還是晴天,中部以北溫度約在8~22度之間、南部則上看25度,西半部溫差可達15度,早出晚歸更要注意衣物的增減。週六將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晴朗天氣將在明天晚間開始出現變化,溫度將逐步下降,並將轉為較濕的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