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許淑華今(13)日應邀擔任同黨立委魯明哲臉書直播節目「魯蛋會客室」的首播來賓,兩人在半小時的直播節目中討論時事議題,從萊豬談到即將在本周六進行投票的罷免王浩宇案。許淑華認為,身為民意代表,問政一定要有所本,且要有一定水準,但王浩宇的表現讓很多中壢市民不滿,強調罷王是「為全民除害」,若能將不適任民意代表下台,相信未來對桃園或中壢發展將有所幫助。

許淑華指出,很多人說王浩宇是中壢區選出的議員,卻不關心中壢事,反而關心其他縣市的市政,她認為,身為民代,不是不能關心其他縣市,也可以對很多不同黨派候選人提出看法和批評,但所提出批評必須有所本,而且要有一定水準。

許淑華說,王浩宇是連任議員,但其對中壢關心的程度已經讓很多中壢市民感到不滿,大家不分黨派包括時代力量、民眾黨,甚至連民進黨內都有人不滿王浩宇的問政風格,紛紛站出來支持這次的罷王行動。

「今天是要全民除害」許淑華表示,除了她自己,接下來會有許多不同縣市的朋友及立委站出來說明對王浩宇的看法,如果能透過罷免案讓這樣一個不適當的民意代表下台,未來相信對桃園或中壢的發展會有所幫助。

談到罷韓與罷王的異同之處,許淑華說,罷韓和罷王都是在民進黨執政的情況下發生,但綠營對韓國瑜的追殺是動用政府所有資源,對王浩宇則是用很多政府資源在護航;此外,同樣在疫情之下,罷韓案時,政府以行政資源支持大家投票,這次卻以疫情為由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出門,「政治人物都需面對選民的檢驗,但政府的態度在面對同樣是罷免案,卻是兩極化。」

許淑華說,無論罷免成功與否,但就罷王這件事來說,除了展現中壢人團結的一面,也是凝聚國民黨內部氣勢的方向,國民黨不會以結果論來看,「我們會努力去做,因為這個過程就是在凝聚我們黨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