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1/16)是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日,不料投票前夕卻爆出國內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活動軌跡遍及桃園市3場所,各界擔憂疫情擴大,市府宣布各項大型活動延至農曆年後舉行,至於罷王活動到底會不會取消,桃市選委會總幹事陳靜杭今(12)日表示,16日投票活動會照常舉行,各投開票處均會嚴格落實各項防疫作為,包括排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全程戴口罩,全市233個投開票所會提供體溫計,只要投票者有類症狀或體溫超過37.5度,就會啟動防疫機制。

北部某醫院傳出有醫師院內感染新冠肺炎確診(案838),並讓與其同住的護理師女友同樣確診(案839),中央今(12)日公布他們在桃園市區3處活動足跡,面對桃園市一下子出現2起本土感染疫情,陳靜杭表示,周六的罷王投票活動會照常舉行,根據中選會函示的配合辦理秋冬選務防疫作業,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禁止進入投票所投票及參觀開票,至於自主健康管理者,在接獲衛生單位通知檢驗結果確認為陰性之前,也應留在家中不可外出參與投票。

另外當日若有投票者出現類症狀或體溫超過37.5度,各頭票開所就會啟動防疫機制,導引民眾至防疫通道,提供塑膠手套在專屬防疫圈票處投票,待選民投完票後,工作人員也會在圈票區全面消毒,避免防疫出現破口。

依據選委會公告,本次罷免案中壢區選舉人數32萬7758人,按照選罷法規定,有效同意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也就是說王浩宇的罷免案至少要有8萬1940張同意票,且同意票要超過不同意票才算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