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本周六(1/16)將進行投票,不料投票日前夕桃園爆出2起本土新冠肺炎感染個案,國民黨籍立委魯明哲今(13)日邀請同黨立委許淑華擔任「魯蛋會客室」臉書直播的首播來賓,和網友選民談罷王案。對於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罷王結果,魯明哲表示「不會去預估」,罷王無關黨派、顏色,防疫一定優先,黨部在選前主辦的「罷王團結之夜」也會按防疫標準縮小規模照常舉辦。

魯明哲指出,防疫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這是沒有分黨派也沒有分顏色的,防疫一定優先,昨天爆出桃園有醫護人員染疫確診後,黨部也一直關注,指揮中心需要配合的事項及相關防疫命令,同時也打電話向衛生局詢問確認。

罷王投票在即,魯明哲強調,一定會配合所有的防疫措施,至於這次桃園疫情升溫是否會對周六的罷免投票造成多少影響?「其實我們不會去預估」,他說,黨內會按照防疫標準,把這幾天該做的一些工作做完,「不違反防疫的部分我們就來做。」

國民黨1月15日(五)晚間6時30分將在中壢區中正公園舉辦「罷王團結之夜」,魯明哲說,活動將縮小規模照常舉行,採實名制入場,並要求參與民眾全程配戴口罩,按照中央規範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