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南部地區陽光露臉氣溫回升,不過高山地區清晨還是相當寒冷,靠近雪霸國家公園的武陵農場清晨接近零下4度,園區的紫藤溫室再度出現大片「水晶簾冰柱,讓網友看到直呼「真的好美」。

武陵農場臉書今日分享紫藤溫室冰柱美景,園方表示,今日清晨氣溫僅零下3.9度,雖然因為水氣不足沒有降雪,園區內的雪也正在消融,不過還是有出現大片冰柱,晶瑩剔透有如水晶簾,這也是在元旦寒流後,武陵農場再度出現冰柱,特殊的美景也讓網由直呼「真的好美」、「好可愛的冰柱喔」。

園方表示,近期寒流來襲,不少民眾上山雖然有掛雪鏈,但因不熟悉道路,加上沒有駕駛加裝雪鏈車輛的經驗,發生多起車輛打滑、卡在排水溝的事件,提醒要上山的民眾要多加小心。

另外,目前農場各場山櫻花已盛開,預計下月12日到3月1日會進行櫻花季交通管制,屆時要上山賞花民眾,請注意相關交通訊息。

 

武陵農場今日晨氣溫將近零下4度,再度出現水晶簾冰柱奇景。   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

武陵農場今日晨氣溫將近零下4度,草地也出現結冰的情形。   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

武陵農場今日晨氣溫將近零下4度,草地也出現結冰的情形。   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