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多日寒流低溫,不少高山地區都有出現降雪,不過天氣寒冷有許多人都不願出門,今日天氣轉晴,相信大家都想把握難得的好天氣出門追雪,《新頭殼》也為大家整理好各地目前雪況。

宜蘭太平山

連日寒流降雪,讓太平山變成銀白色雪國,而今日天氣轉晴,太平山國家公園表示,上午殘雪約5成,預估中午後殘雪約2成,目前因為道路沒有結冰,因此上山不須掛雪鏈,也提醒想追雪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另外,也有旅客分享,下午2點多時見晴至太平山莊這段目前殘雪算多的。

南投合歡山

合歡山昨日原先積雪超過10公分,目前已漸漸融化,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武嶺亭,積雪還有5到6公分左右,白雪配上陽光的景象更是相當難得,不少遊客趁還能賞雪紛紛上山。另外,也提醒大家,今日台14甲線24K(鳶峰)至41.5K(大禹嶺)限掛雪鏈車輛通行。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志工表示,昨日黑森林裡面積雪大概20至30公分。不過,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管理站指出,目前國家公園內部沒有殘雪,僅剩台7甲線45公里近宜蘭交界處「思源埡口」道路兩旁有些許殘雪。

桃園拉拉山

林務局拉拉山管理站表示,拉拉山今日白天時積雪剩不到5公分,目前巨木步道區的雪也正在消融中,往深山或是巨木群較深處可能還會多一點的殘雪,不過估計只能撐到今晚,建議要賞雪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目前合歡山還有殘雪、路面結冰的情形。   圖: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

合歡山武嶺亭周邊積雪不少,有許多民眾上山賞雪。   圖:翻攝自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

台7甲線45公里處「思源埡口」今日下午殘雪情形。   圖:翻攝自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