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12日公開譴責稱,若是上週在國會山莊的暴動者是黑人,「我認為他們現在都已經死了。」

據《Politico》報導,卡西卡里12日參與聯準會舉辦有關種族主義和經濟活動時,對美國執法部門對待黑人的方式「異常直接」的譴責 :「如果襲擊國會山莊的是黑人武裝激進份子,我想他們現在都已經死了」,卡西卡里表示,該事件是美國社會中有關種族主義和不平等最鮮明的例子。

報導提到,聯準近期會越來越關注少數族裔的經濟活動,去年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士蒂克(Raphael Bostic)呼籲,盡快結束種族主義,並稱系統性種族主義是「拖累美國經濟的枷鎖」。卡西卡里和波士蒂克是聯準會中,唯二不是白人的成員。

英媒《The Independent》(獨立報)旗下媒體《Indy100》同日報導稱,本次國會山莊暴動與「黑命也是命(BLM)」相較,國會暴動者的行為堪稱「虛偽」。文中提到,國會大下遭到「不少白人抗議者」襲擊後,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稱抗議者「非常特別」,還表了對他們的關心,總統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也並未譴責暴力,並稱抗議者是「美國愛國者」。

美國電視台直播暴徒攻入美國國會大廈,與安全人員持槍對峙實況。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