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手張韶涵近年來多在中國活動,近日她登上中國綜藝節目《天賜的聲音2》,在宣傳片中重現經典歌曲《歐若拉》MV,即使相隔17年,跟當年相比也幾乎沒有差別,讓網友看呆驚呼:「難道老的只有我?」

出道19年,今年38歲的張韶涵演唱過許多經典歌曲,包括《遺失的美好》、《歐若拉》、《隱形的翅膀》等,到現在都依然在KTV排行榜上。近日將演藝重心放在中國的她,將加入綜藝《天賜的聲音2》陣容,因應主題「懷念黃金時代」重新詮釋2000年代的金曲,與胡彥斌、胡海泉、陶喆、孟美岐、陳歡等人共同拍攝宣傳片,各自唱出自己2000年代的經典歌曲MV片段。

張韶和為此重演了2004年的《歐若拉》MV,不僅服裝、妝容、髮型,連場景和拍攝手法,以及畫面色調都一模一樣,但最讓人驚訝的還是她的樣貌,即使過了17年,也絲毫沒有留下歲月的痕跡。不仔細看完全不會發現兩者的差異,這也讓網友驚嘆:「歲月一定是把張韶涵給忘記了」、「17年過去了,依舊絕美無敵」、「我小時候張韶涵就長這樣,我長大了張韶涵還長這樣」。

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出兩者差別。(右邊是2021新版,左邊是2004舊版。)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