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氣女團(G)I-DLE((여자)아이들)11日推出新歌《HWAA》,獨特的異國曲調成功引爆關注。然而這次台灣成員葉舒華在歌曲中竟然只分配到3.9秒的PART,且都是重複的同一句歌詞,讓粉絲氣得大罵公司「太過分」!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相較於其他成員,舒華實力的確不足,這樣分配也只是剛好,掀起論戰。

過去在出道曲《Latata》中只唱了「狀聲詞」的舒華,這次新歌公開又只有一句歌詞,且總長不到4秒,讓海內外粉絲都為她抱不平:「公司到底是怎麼協調的」、「唱4秒跳3分鐘的歌」、「也不是多人組合,4秒有點過分了吧」,也開始有粉絲寄信到公司抗議。

但有另外一派網友認為,舒華本身實力相較其他成員的確不足,從過去在節目上開麥唱live時就能聽出,「如果要分PART給她,上節目唱live出槌怎麼辦」。再者,團中不只她一位外國人,但跟中國成員雨琦、泰國成員Minnie相比,她的韓語實力的確是有待加強,「來韓國這麼久,韓文還是說成那樣,都不會覺得是自己沒有進步嗎」、「一開始實力不好可以慢慢成長,但都出道2年了還是只能被分到4秒,自己難道沒有問題?」

事實上,這次引起粉絲不滿的不只有歌詞分配,連在官方MV中,舒華的鏡頭都超少,連一顆單人畫面都沒有,也讓人對公司內部企劃摸不著頭緒,「就算實力差,舒華明明是官方門面,搞成這樣到底是甚麼意思」。

韓國人氣女團(G)I-DLE((여자)아이들)新歌《HWAA》中,台灣成員舒華只分配到4秒,掀起粉絲論戰。   圖:翻攝自新歌(G)I-DLE IG

粉絲特別計算每位成員的PART配比,舒華可說是少得可憐。   圖:翻攝自推特